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当选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点击数:

11月23日,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行业发展处处长罗健,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科学研究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刁其玉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社会团体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安徽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立克,岗位专家胡忠泽教授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刁其玉主持。

国家草食动物健康生产技术创新联盟的宗旨是是紧密围绕草食动物健康生产战略需求和市场需要,以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建立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合作体系,通过整合协调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促进我国草食动物产业的发展,提高我国草食动物产能和畜产品质量,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政府增税,提高我国草食动物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在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表示,实施草食畜禽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草食家畜生产水平,提高优质草食畜禽畜产品的产量,将是改善居民饮食结构的重要举措,缓解人畜争粮矛盾的有效途径之一。

大会选举了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和理事会。该联盟是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为理事长单位,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等地方科研机构共150余家单位,建立科技平台,开展联合创新,解决瓶颈问题,提高整体竞争力。我校王立克教授当选为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胡忠泽教授当选为理事,我校为理事单位。

会议期间,特邀了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就牛羊产业的发展前景分别作了专题报告。(特约通讯员:胡文靖摄影:胡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