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动物科学学院邀请上海旺佳宠物诊所院长来校交流授课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韩传红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产教融合育人效果,加强行业专家人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助推作用,认真实施校企合作开发应用型专业课程建设,5月19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上海旺佳宠物诊所储城庆执业兽医师在求A106教室为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进行授课,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贺绍君教授主持本次教学活动。

贺绍君介绍了储城庆自我校毕业后,如何通过一步步努力,扎根上海,创立宠物医院的奋斗过程。他代表学院对我校校友在毕业后不忘母校培养,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表示衷心感谢。储城庆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介绍了宠物医院常见疾病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发病机制、诊断方法、治疗手段和并发病,把该病的最新研究进展带入了课程,学生收获颇多。同时,他强调在宠物疾病诊疗过程中要学会与宠主积极沟通,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才能更好的成就自己从事的事业。授课结束后,学生主动与储院长沟通宠物诊疗、宠物医生职业生涯设计等相关的问题,并互留联系方式。本次授课内容贴近生产实际,操作性强,体现了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的要求。本次课程听课师生表现热情,互动良好,加深了学生对专业课程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创新创业意识。

通过邀请行业专家授课形式,深化了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以实际事例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此外,该系列活动加深了企业对我校学生的了解,为加深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刘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