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学报》发展研讨会系列学术报告之七:中国农业科学院唐中林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华金玲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学报》期刊发展研讨会系列学术报告在凤阳校区新知楼A403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猪基因组设计育种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动物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唐中林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华金玲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养殖领域硕士研究生及动物科学、动植物检验检疫等专业本科生聆听报告。

报告中,唐中林介绍了我国生猪产业的重要性、优良种猪核心种源依赖进口现状及地方猪种育种过程中面临周期长、效率低的两大难题。他结合基因组设计育种理念,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破密”猪骨骼肌形成及中外猪种产肉性状差异遗传调控,“定靶”瘦肉率的关键基因与分子标记,利用基因分型方法、全基因组选择(GS)和表型预测技术、DSC的基因组选育云平台及精准基因组编辑技术体系等实现高产优质猪育种新材料“精育”的“猪产肉性状遗传改良三部曲”。

华金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关于生猪分子育种方面的知识让老师和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大家受益匪浅。

互动环节中,唐中林对师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师生们用热烈掌声的感谢唐中林博士所做的精彩报告。(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