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王永芳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推动就业工作系统化推进,充分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5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务秘书、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帅主持。

汤帅通报上一年度学院2020级学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指出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学生学业现状、考研情况和求职心态就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展开深入分析。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他对辅导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与学生充分沟通,积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做早、做实、做全,把就业工作融入到日常思想引导之中,从根本上确保就业质量和落实效率。二是要帮助学生从思想上找准定位,引导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正视社会需求。三是要从低年级抓起,循序渐进、助力学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

学院就业联系人、团委书记李焱围绕就业工作分享经验做法,他指出,就业工作是系统性工作,要把就业工作作为贯穿大学全过程的系统工程来抓,要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综合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宿舍建设通盘考虑就业工作部署。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关乎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的重要问题,参会人员也针对目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并给出许多建议,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指明了方向。(特约通讯员:王永芳 摄影:王永芳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