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出席95畜牧班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师生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胡文靖   点击数:

12月31日至1月1日,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科学学院95级畜牧班22位校友,冒着严寒,在毕业二十周年后母校再聚首。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联谊会并亲切看望了聚会校友。联谊会由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洋主持。学院党政领导、95畜牧班班主任和部分授课教师应邀出席本次聚会。

蒋德勤在联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位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后重返母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二十年来,特别是最近几年,学校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正确引领下,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办学空间也得到了实质性的拓展,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学校正在实施硕士学位授予权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攻坚、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校两区、重点各异、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他希望广大校友无论身在何地,要不忘母校、关注母校,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与合作交流,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介绍了二十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诠释学院“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办学理念,体现母校的育人宗旨。班主任庞训胜和姚勇希望校友们经营好各自的事业与家庭,做到事业蒸蒸日上,家庭美好幸福;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关心动科院的发展,加强与母校、老师的联系,常回母校看看。教师代表金光明、王立克祝愿同学们阖家幸福安康,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满。

与会校友分别从不同侧面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学习、家庭情况,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问候和祝愿,抒发了对母校和师友间难以割舍的真挚情感,感谢老师们当年的谆谆教诲和培养,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恩师的教诲。

31日下午,优秀校友代表美国沃亚戈基因治疗公司资深科学家王红星、江苏大学医学院教授邵根宝、上海厚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保平、平云集团总裁张平与我校研究生、动物科学学院考研学生进行了交流。部分校友在师生联谊篮球赛上重温大学欢乐时光。1日上午,聚会校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龙湖校区并合影留念。

在为期两天的聚会中,师生追忆往日美好日光,共议学校发展前景,聚会渗透着浓浓的校友情、师生情。(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