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安徽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总结考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任清长   点击数:

2月24-26日,安徽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总结考评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潘鑫处长,科技教育处纵风云处长,畜牧处田文钊处长,兽医处陈海林处长,安徽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李赛明站长,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汤洋主任,科技教育处程世根副处长,省体系办主任娄安军,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副首席专家、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和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程世根和王立克主持。

郭亮副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是安徽科技学院作为依托单位唯一的产业体系,学校将认真履行后勤保障职责,在科研设施条件、人员力量配备、工作时间安排、年度绩效考核等方面努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位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增权副厅长代表专家组,对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认为,牛羊产业技术体系能围绕2018年年度工作重点,根据产业技术需求,开展研究攻关、试验示范,在牛羊良种繁育、饲草饲料、生态健康养殖与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特别是在牛羊遗传基因库建设、肉用山羊新品种培育、生物秸秆饲料研发、牧草品种创制、产业装备创新、种养循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奶制品开发、技术培训和指导、政策咨询等方面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牛羊产业技术体系能继续紧扣牛羊产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现代牛羊全产业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以提高草食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为推进现代生态牛羊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地科技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和行业领导分别对牛羊产业体系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牛羊体系建设和解决牛羊产业重大关键紧迫问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副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

王立克首席在认真听取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汇报之后,对2018年的考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省牛羊产业体系2019年的工作,并与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签订了2019年工作任务书。他要求各位专家要珍惜自己的岗位,要投入精力,工作上要主动与行业和企业对接,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充分发挥每一个专家的优势和作用。(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任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