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教师赴怀远县养殖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   点击数:

应企业的邀请,2019年3月13日,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戴四发教授带领动物科学系、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王立新副教授、李磊博士等党员教师,及畜牧学学科吴学壮博士一行前往怀远县淮西现代农业示范区邹氏蟾蜍养殖基地开展党员科技服务与生产指导工作,安徽恒源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炬等一同前往。

在淮西现代农业示范区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戴四发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新建200余亩蟾蜍养殖基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企业管理运行模式、蟾蜍绿色循环养殖模式、养殖品种和规模,养殖过程环境控制、饲料配置、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蟾酥和蟾衣产品与药业对接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促进企业提升科技水平,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蟾蜍,俗称蛤蟆,属于两栖动物,其产生的蟾酥、蟾衣均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市场上非常畅销。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野生蟾蜍变得越来越稀缺,但是,人们对蟾蜍的需求却在不断增加。人工养殖蟾蜍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通过在稻田、水库、池塘、菜园,荒地等场地养殖蟾蜍,以蟾治虫,以虫养蟾,既降低养殖成本,又达到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是一种绿色、低碳、循环的现代农业模式,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期间,还与淮西现代农业示范区养殖合作社党支部开展了对接工作,有效地激发了党建新动力,提高了教师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动物科学学院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能力。(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