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孙丽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业务能力素质,6月5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举办业务能力专题培训,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胡文靖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18级部分新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放飞心情完善自我”。培训围绕情绪与情绪管理两个主题展开,就情绪的概念、种类展开论述,分析了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现代人的情绪与健康的关系,如何更好的进行情绪管理以及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培训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述了情绪管理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的重要性,进行了情绪健康水平小测评以及对生活中各个实例的解析,引导同学们感悟生命的真谛,做情绪的掌控者。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正确看待大学生的不同情绪,帮助同学们正确管理和疏导不良情绪,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孙丽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