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展(三):访考取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周冬冬   点击数:

蒋成凡,女,动物医学151班学生,共青团员。曾任校跆拳道协会副会长、班级学习委员。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预防兽医学专业。

“带着信念出发,是一种动力。不论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份前进的动力,这份动力,正是坚定的信念。我们不可能做什么事都做得十全十美,但是只要我们怀着坚定的信念,竭尽全力地去做了,那么我们也没什么好愧疚和遗憾的了”,谈及自己的考研历程,蒋成凡如是说到,“刚开始我并没有明确的考研想法,直到大二的暑假一次实习的经历,现实的工作和自己理想的工作出入特别大的时候让我坚定了要考研”。当真的下定决心要考研的时候,蒋成凡就开始了收集资料以及确定自己要考的院校。在备战考研的那些日子里,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开始了一天的学习,那时候的她选择在求知楼B座学习,直到教学楼熄灯才返回寝室。前期因为自己化学并不是很好,看着别人的复习节奏比自己快出很多,自己心里的那种不自信,让她饱受心理上的煎熬,那种焦灼的心态,她想过就此放弃。但是在家人和研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之下让她认识到自己没有理由放弃考研,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找到了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那就是一定要稳,因为每一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一样。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苦行,是一群人的孤独。研友很重要,当你迷茫的时候可以在一起交流,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研友在一起,不是比复习的进度,而是互相督促,一起坚持。

在学习上,蒋成凡完成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她说考研四六级很重要,不仅仅是一些高校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在你选择导师的时候,这将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同时还要注重关于自己要考的院校信息的收集,不可以缺少对信息的了解,因为这很重要。

“选择很重要,努力更重要”这是蒋成凡在采访结束时对记者说的话,也是送给考研路上的后来者。岁月无痕,人生苦短,成败刹那就是过眼烟云。何不趁自己年轻时拼搏一番、奋斗一番?一壶茶,笑谈人生,何等惬意。(特约通讯员:李焱摄影:王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