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展(四):访考取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学子代表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王少青   点击数:

许萍,女,动物医学152班学生,曾获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校级创业赛团体赛二等奖、院级“互联网+”大赛二等奖、学院专业技能大赛团体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许萍告看来,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选择学校和专业。有了目标学校后,在之后的努力中才不会迷失自我方向。在当今社会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安于现状的许萍决定深造。有了考研的想法后许萍每天晚上都给自己安排了晚自习。当被问到你想给学弟学妹们哪些建议时,许萍说一定要选好专业,第一志愿很重要,有了目标努力才有意义,复试时一定要放轻松,其实没有那么可怕。英语词汇很重要,把不会的单词都整理到笔记本上,没事看一眼,循序渐进。许萍喜欢在求知楼看书,按照自己的计划和节奏来,这样在考研过程中才能跟随自己的内心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任何人的成功都来源于自觉地去寻找机会,发挥创造力。如果你只会坐井观天,守株待兔,那么永远逮不着兔子。去拼搏后,回过头来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周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