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一封表扬信: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获社会赞誉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李焱   点击数:

近日,校团委收到了一封来自临泉县农业农村局寄来的表扬信,信中对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李灿同学协助整理并主笔撰写《临泉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手册之源头减量》表示肯定,对李灿同学的突出表现予以表扬。

李灿同学利用暑期两个月时间,与临泉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的技术人员一起深入养殖企业一线,开展实地调研,积极探讨猪牛羊禽等养殖场结构改造技术,与技术人员一道认真分析调研数据,划分畜禽和不同养殖类型规模,协助整理并主笔撰写技术指导手册,该手册促进了临泉县规范整县养殖企业推进畜禽粪污源头减量工作的开展。目前,临泉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工作得到省市相关部门和国家项目专家的肯定和赞扬,被推荐为国家整县推进典型案例县。

今年暑期,动物科学学院团委组建校院两级50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广大青年学生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约通讯员:李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