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胡文丽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12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处长胡明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题为《安全是成就人生的基石》的专题讲座。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主持本次大会。

胡明首先介绍了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围绕安全的定义、人身安全及如何防范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胡明结合各大高校的真实案例,从交通、传销、溺水、暴恐、心理危机等层面具体阐述了大学生在成才、交友、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个人安全的“四不伤害原则”,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就如何防范人身安全问题,胡明针对新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总体策略、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防范措施。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是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它结合实例,注重实用,使新生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胡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