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农业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莅临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贺绍君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全国兽药残留与耐药性控制专家委员会兽药残留分委员会副主任徐士新研究员在安徽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副所长张莉高级兽医师和王珲博士陪同下一行三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动科院党总支书记汪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徐士新一行。

交流会上,李震代表学校对徐士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专家组为我校发展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分析了我校目前发展与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希望各专家今后在国家抗生素残留检测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面对现代养殖发展中的抗生素残留问题。

徐士新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在保障农业农村健康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并简要介绍了我国兽医残留的现状及将来抗生素控制的规划。希望我校利用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在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进一步贡献。

座谈会后,李震陪同徐士新一行参观了我校家禽疫病防控监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科技学院兽医学校级一流学科实验室、安徽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实验室。考察结束后,徐士新应邀为动科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做了“抗生素残留检测、控制与规划”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参会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