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开展专业认知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杨兵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12月2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两位企业专家为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动物医学专业、动植物检疫专业近300名学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学术报告会。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四发、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畜牧领域硕士研究生等参会。报告会由戴四发主持。

本次报告会主讲专家为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院客座教授李秋实博士,上海厚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长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章保平先生。他们分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基于CRISPR技术的核酸快速检测方案在兽医领域中的全场景应用”和“夯实基础,求实创新,成就精彩自我”的两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秋实重点结合CRISPR技术,UitraRADAR技术和非洲猪瘟病毒核酸快速试剂盒在兽医领域的应用价值给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和专业讲解。张保平结合自身的学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经历和经验给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并提出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三点建议:一是脚踏实地,一心向农,夯实基础,学好专业;二是做好规划,以梦为光,学以致用;三是道阻且长,行则必至,活到老学到老,这世界上没有最优秀只有更优秀。

报告后的现场交流中,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专业、考研、就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困惑进行咨询和提问,专家们都一一解答。本次报告会始终处于一种幽默、活跃、互动、上进、和谐的氛围之中,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感召和思考。

李秋实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负责苏州克睿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整体运营、项目管理和商业拓展,并总领新型分子诊断业务。该公司是一家由CRISPR技术先驱联合创立的转化型生物科技企业,秉持“专注基因工程,提升医疗水准”的理念,专注于新型医药、分子诊断领域中CRISPR技术原创性应用的开发。

章保平是我校1999届畜牧学专业毕业校友,硕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上海厚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命科学行业内领先的实验室仪器设备、试剂耗材以及提供生命科学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上海长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克睿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农科院合作,共同开发了基于基因编辑技术平台的兽用分子诊断产品,目标是国际一流的兽用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化的高科技集团。(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胡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