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图片新闻: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潘敏 李子燕   点击数:

2020级动物科学学院的学子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新生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一踏入操场,就可以看到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活力青年整齐的站着军姿,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齐步——走”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操场上回荡。

在采访中,动物科学203班的张野说道:“今天是大学军训的第三天,最深切体会到军训特点的身体部位就是我的脚,因为站军姿、齐步走、立正、稍息,这些都和脚密切相关的,所以这天最辛苦的是它了,可是辛苦得很值得。”

“教官让我充分认识到军姿对一个军人的重要性,仅有挺拔、威严的军姿才能体现出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质,也是从军姿中我也深深体会到一个军人的辛苦,我们只站五分钟,浑身都开始疲惫,这样想到军人们在军队中一下子可就要站立两个小时、四个小时,所以我心底对他们由衷地敬佩。”动植物检疫202班的张飞燕注视着教官讲到。

“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怕苦,不怕累,磨练自我的意志品质,发扬安科精神、动科精神,同时培养独立生活的潜力,为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李忠 摄影:操志强 徐弘毅 李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