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示范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别于10月13日和10月20日组织了示范公开课观摩活动。分别由电子工程系主任许会芳博士和叶爱芹副教授老师两位优秀教师主讲,此次活动由学院督导组筹办,学院督导组成员及系青年教师参加。


许会芳准备充分、内容熟练、课件内容丰富、授课精神饱满、逻辑性强,将《数字电路》中的译码器及应用进行生动的展示,以三线八线译码器作为例,从芯片功能介绍到设计举例到基于FPGA的设计,体现了教学内容的高阶性与创新性,授课体系清晰,规划合理,从知识回顾、新课引入到芯片功讲解应用,课程思政融入合理,学生参与度高。

叶爱芹采用智慧化教学,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利用主题讨论、选人、随堂练习等功能模块与学生展开互动,叶老师教学内容熟练,课程思政融入恰当,语言感染力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较好发挥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课后学院督导组组织了评课活动,与会老师都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青年教师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收获很大,并就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必将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张平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