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10月31日下午,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马立增、颜纲要等一行四人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项目事宜。学院于西辅楼308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和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海主持。

国海首先对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来校商谈校企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其次他介绍了无功补偿项目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与企业合作需求,拓展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最后,聚焦双方优势领域,希望开展持续性的项目合作,产生标志性的成果进行校企科技成果的联合申报,融合人才培养各环节,共同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马立增表示,围绕电厂节能减排、电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需要,以及能源转型新任务,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先进科研成果,在推进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探讨、研究新的科技项目立项和申报;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更多的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和就业,并欢迎校内老师到企业进行授课,开展知识讲座,为企业在发展过程遇到的难题提供技术指导。

座谈会后,马立增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电力拖动、供配电工程技术、综合实训中心等实训室,对学院在科研、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竞赛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校企合作推进的顺利开展,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实现学院对接产业的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周小杰)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7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