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11月1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辅楼416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2022年、2023年入职的全体教师和青年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主持。

与会青年教师分别就青年指导计划、近一年指导组指导情况、个人工作进展与成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们纷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畅谈工作感悟,分享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学院和青年教师发展的思路,表示要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成效、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为学校更名大学等各项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座谈会上,青年指导教师代表李勇教授就如何做好教书育人、提高科研水平工作中谈到,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认真对待课堂,做好备课工作;青年教师要潜心科学研究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作为学院青年指导教师的他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培养政策,不断提升自己。

夏显明倾听了教师心声,询问了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状况,通过与教师沟通形成共识、助力青年教师培养和成长,促进学院发展。他首先向近两年新进教师入职以来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水平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中牢记为社会培养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到实处,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要多向指导老师和模范教师学习,遵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三是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把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为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电子信息硕士点申报、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做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的座谈交流,使青年教师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方面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青年教师之间也相互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找准自己教师生涯的标杆,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7日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