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指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4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组织部秘书唐仁生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盛主持。

丁和生在点评讲话时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齐全,查摆问题全面,原因分析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会议严肃认真,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还存在会前意见征集不充分,查摆问题不聚焦,原因分析不深刻,相互批评“辣味”略显不够等不足。

针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和今后学院的事业发展,丁和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一要聚焦发力,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在学院的具体落实。

二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党政班子要承担好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还要把学院发展的具体任务担当起来,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一以贯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持久工作来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常深入教师一线和学生一线,时刻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对师生思想动态做到了如指掌。

四要鼓足干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的关键时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始终走在学院工作的第一方阵;把全院师生拧成一股绳,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将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尚磊汇报了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总支秘书段素梅汇报了会前群众意见征集情况。张盛代表学院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参会的党员、群众代表本着坦诚相见、加深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分别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盛代表班子做表态性发言。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敞开心扉,坦露心声,真诚交流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预期目的。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在深刻领会、全面消化、认真落实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创新党内生活方式方法,打造符合党员实际、吸引党员兴趣、方便党员落实的党内生活方式方法;三是实事求是,凝心聚力搞好学院发展;四是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特约通讯员:段素梅,摄像:邓茜)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01日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