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届电气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创业就业报告会

为培养大学的创业就业意识,全面提升创业就业能力,4月23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敏行楼A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请了安徽奇点智能公司创始人吴猛担任主讲,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延丽主持,电气学院近两百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吴猛,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任班长、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班主任助理等职务,曾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孵化项目两年。2018年创办了安徽奇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报告会上,吴猛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围绕“我的创业经历”、“创业方向的选择”、“当前的国内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分析”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就业创业的经历和感悟。

在报告中吴猛强调,要学会坚持,把坚持作为一种习惯,在创业过程中要耐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认真学习,叮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要慎重选择,组建团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关于就业、择业、创业的及时雨,通过本次报告了解了最新的就业形势和对岗位能力素质的要求,明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

此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创业就业知识,更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基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