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发展意识,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3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盛、副书记尚磊带领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党员等一行赴淮上区吴小街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合作共建交流。活动以“开展合作共建 服务地方发展”为主题。淮上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徐琨、吴小街镇党委书记张如联以及淮上区吴小街镇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并陪同走访相关企业。

张盛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成果,并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经验和突出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科研、学生大赛等各方面都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形成了以党建带动事业发展和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良好局面。

徐琨主持交流会,他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来吴小街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合作共建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淮上区委区政府积极支持鼓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交流工作,搭建党建交流平台,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为振兴乡镇做出贡献。他希望通过本次党建合作交流,真正为地方经济发展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会上,吴小街镇党委委员崔飞、太平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涛分别交流了镇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举行了合作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双方代表分别签订了合作共建“特色党日活动”协议。

会后,学院师生党员在吴小街镇党委书记张如联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二工防爆电气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领域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近年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在全院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实效。教工党支部书记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激发教工党支部工作活力,党员教师积极走在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一线。大学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同时,学院积极推进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三型”党支部建设,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院秉承产教协同育人理念,注重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将党员活动日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活力,更有特色,更“接地气”。(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