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常州南京拓展实习基地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实习基地,同时使学院培养的人才更加适合当前就业市场,12月1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国海、系主任周小杰、电气系教师郭家稳一行走访常州市和南京市相关企业,调研就业实习及校企合作事宜。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常州新誉庞巴迪牵引系统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的热情接待,并与考察组举行了个小型座谈会。在会上,该公司技术总工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主营业务以及对毕业实习生的一些相关需求,考察组也介绍了我院电气学科培养方向目标等,得到了公司的肯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随后相关负责人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生产流水线,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相关产品、生产规模、发展趋势、厂区环境、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等。

考察组随后又走访了南京研旭电气有限公司,受到该公司的热情接待。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详细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以及该公司的发展目标服务理念等。在参观中,调研组参观了该公司的智能微网系统,电力电子试验台,各类换流器逆变器等,并与该公司技术负责人讨论了电气毕业生发展前景和用人需求等相关话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的调研,学院了解了相关用人单位对电气实习生的需求,也为下一步培养更加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