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26日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各系(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主持。


黄友锐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工作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学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优化建设团队,明确建设任务,争取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二是创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青年教师教学有技巧,要多听公开课、多参加教学比赛,提高教学效果。三是深入谋划和推行团队建设,组建学院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做准备。四是引领教学特色,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五是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通过竞赛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教师科研和教学水平。六是立足学院专业基础,明确硕士专业申报方向持续优化各系室专业课程及学科内容,强化人才引进力度,构建具有电气学院特色的科研及教学团队。


黄友锐强调,要科学编制学院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学院发展规划与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八个专项规划和更名大学行动计划有机结合。狠抓教学、做到实处,人才培养方案要与时俱进、注入新理念,多使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骆海邦对学院党建工作、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夏显明对学院五年计划、教学管理、硕士点申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科研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对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刘晓伟 审核:国海)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