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教学大纲集中汇报会

为扎实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走向深入,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确保专业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根据学校《关于启动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落实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与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B305和307进行课程教学大纲编写集中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主持,副院长国海和各系室主任作为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全体教师汇报。

集中汇报会上,专业教师从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出发对课程基本情况教材选用课程目标设置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重点难点分析课程思政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考核环节的科学设置与质量标准进行、课程教学持续改进进行了系统的汇报,交流了大纲编制过程中经验与思考。 


专家组从理论实验课程、课程设计、实习课程大纲的结构、组成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依据工程认证标准,从课程目标设置、课程考核环节的合理性与对课程目标支撑度、课程考核环节的质量标准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探讨。本次课程教学大纲汇报为进一步优化教学大纲编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夏显明强调全体专业教师要求认真研读学校与学院关于制订课程大纲的要求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各系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要积极与课程负责人协调,反复推敲,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质量,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坚实的基础。(审核:夏显明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