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清明节期间开展“双线”学生活动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学生防疫思想站位,聚焦“安全稳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正值清明时节推进“双线”活动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给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特别是疫情防控下的当代大学生课余活动情况已经成为了社会关注的重点。面对诸多困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狠抓落实,对疫情防控数据填报层层跟进,要求学院团委按照计划开展学生活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关切到位、落实到位。

学院团委紧密安排、切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结合安徽科技学院转发教育部印发关于学生“在校、居家、集中隔离、住院就医”的四项生活指南有序进行,以便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同时,对疫情期间学生课余活动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二是安全稳定,寻求亮点。三是服务为先,树立榜样。活动方式分为“云”线上活动,包含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两大类十余项,通过学生自行选择的方式进行,同时能够获取PU分数。其次,在4月2日至4月5日期间开展的线下活动包括体育类竞赛(篮球赛、拔河比赛)、学习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文明寝室创建(内务评比)、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防电诈)、歌舞比赛等。在学生心中起到了管理、服务育人的作用,深受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学院团委体育中心负责人何江超认为,一项能够令学生喜欢而又积极参与其中的活动一定是体育运动。

通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清明时节“双线”活动的推进,使团学活动变的更加耀眼、精彩、多样,学生也变的活跃、积极,增强了学生抗疫的信心。这一系列管理工作与团学活动的结合开展,为学院下一步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切实保障。(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