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落实学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召开龙湖校区学风建设座谈会讲话精神,学院于5月3日在西附楼308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副院长国海,各专业系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全体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会上,骆海邦传达了蒋德勤书记4月25日在龙湖校区学风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负责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工作的辅导员陈更强通报了学院学风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任务。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分别从师德师风、青年教师的培养、课堂管控、辅导员日常管理、学生班干部党员榜样作用的发挥、学生学习自觉性的养成、学科竞赛等多个角度谈了促进学风建设的办法举措。

夏显明强调了学风建设是全方面系统性工作,要严教风促学风,加强对青年教师课堂管理能力和授课水平的培养指导,深入推进“导师制”,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辅导员、授课老师与学生要沟得通,谈得来,联得紧。国海指出,专任教师可以从大创项目、考研等多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指导,来进一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

最后,骆海邦强调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抓好学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不断构建完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三要拿出真招实招,抓教风引领学风,抓养成营造学风,抓管理促进学风。四是切实加强学风建设的组织领导,以系统观、全面抓的理念,构建完善的学风建设体系,全员多方位参与到学风建设工作中,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