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学位建设工作

57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等陪同调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李升和主持。

 

 

升和在听取了学院关于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汇报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当前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存在的不足并对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全体教师应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制度改革激励学院教师进入学科团队,在人才使用上进一步做强增量,盘活存量。二是深入推进学科建设,立足于国家战略和学校办学定位,在多个学科中探寻新的交叉学科,形成自己的特色,按学科办统一要求做好学科建设论证和规划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学院团队建设,依托科研项目、科研奖励、平台建设等途径,明确学科带头人,完善团队结构,凝练研究方向,齐心协力、报团取火,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调研会上,张春雨就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学科带头人及学科平台建设、学位点增列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显明学科基本情况、建设情况、拟重点建设学科、发力点及突破思路、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学位点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科及学位建设状况并梳理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最后,骆海邦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从创新服务的角度去发展学科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团队的打造重点打造平台建设加强与地方行业企业的联系争取横向项目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