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7月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副院长国海等一行6人赴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参加“安徽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合作协议签订和授牌仪式,并就全方位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此行受到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红亮、总经理丁晓凯以及多个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骆海邦与郝红亮就双方党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介绍了各自党建引领发展的具体做法,并为后续双方党支部对接交流提出了工作设想;夏显明就产学研合作的推进方式进行了阐释,对学院硕士学位点创建工作做了介绍,并邀请公司技术人员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郝红亮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与学院前期的合作交流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校企合作共建共赢为契机,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人员优势,将其转化为教育优势、生产优势、发展优势。并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实施提出宝贵意见,鼓励将高校科研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在新能源发电、生产过程自动化等领域积极开展创新合作,并欢迎我校电气类学生积极报考公司工作岗位。

       

座谈会上,双方技术人员就光伏发电的技术问题和合作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现场以及技术骨干数字化工作室。

       

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天河科技园内,是华东电网和安徽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成立于2005年12月,累计发电超1000亿千瓦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