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下赛赛项)初赛首次采用分赛区+赛点的模式线下进行,我校成功申请为华东三赛区安徽科技学院赛点。

9月3日上午,全国30个赛区、179个赛点同时开赛,全国695所学校2256个学院6067支队伍报名参赛,指导教师4128人,学生18008人。此次我校参加了 “西门子杯”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赛项,共5支队伍参赛。我校竞赛选手比赛准备充分,赛场上以饱满的精神一一攻克难关。

在学校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努力下,在9月29日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共有4支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由汪婵、陈娟老师指导的曹春、王雪二位同学获得华东三赛区特等奖,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王鑫鑫、韦志豪二位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宋骏杰、史翔宇、顾鑫、代朋四位同学获得省级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对实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对学科与技能竞赛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参赛队员们自立自强、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参赛同学表示将继续努力,保持学习的热情,以身作则,为竞赛梯队建设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李新恒)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