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赛促教、以赛促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不断优化课堂教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5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由学院五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全体初级职称青年教师参加。

比赛开始前,副院长樊晓宇博士为本次教学竞赛进行了动员致辞。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青教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尽早站稳讲台。希望青年教师加强相互之间的教学交流,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以切实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根据竞赛要求向评委提交了教案、教学设计和教学大纲等教学材料,然后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教学。选手们都认真备课磨课,撰写教学设计,精心制作课件;“赛场”上,他们各具风采,在授课过程中,各位青年教师各展所长,多媒体和板书教学相得益彰,讲课思路严谨、条理清晰、逻辑层层递进,深入浅出,思政元素的融入恰当,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清晰生动的叙述讲解,获得了在场评委的好评。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授课生动,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樊晓宇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后期教学中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评委集中评议,产生了本次比赛的结果,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张平娟宣布了竞赛结果。张经纬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泽林、李新恒、徐亚玲等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张帝、胡福志、郭家稳、孟锦涛、李振国等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增加了青年教师业务间交流学习,搭建了展示青年教师自我魅力和能力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自我定位,营造了青年教师力争上游良好教学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徐兵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7日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