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心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2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综合信息办公楼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夏显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近两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于宏亮、李新恒、李振国等三位2021年新进教师分别汇报了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规划。三位教师的指导教师尚磊、周小杰和闫改珍分别总结了各自指导的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给出了建议。

接下来,2022年新进教师张泽林、汪石、张樊伟、张经纬和孟锦涛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规划。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指导教师代表李勇和学院督导组成员徐兵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国海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樊晓宇希望大家在教学中要仔细认真、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教学竞赛。

最后,夏显明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新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夏显明指出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课堂管控力;要合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积极开展课堂思政教育教学活动;同时要学会与学生交流,通过学科技能竞赛、大创项目、导师制等途径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他还强调青年教师在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做到科研反哺教学、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步提高。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使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担当意识,为学院未来发展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8日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