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安全,全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稳步实施。3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及各实验室负责人一行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聚焦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检查教学、科研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关注实验室水电安全、防火防盗安全、实验室设备使用、以及实验室整洁状况;充分了解实验室的设备及实验室使用管理情况,查看实验室学生准入、实验室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实验室记录本、安全信息门牌、设备安全提示卡是否完善合理,消防设施和安全防护是否齐全,实验室资产账物是否对应等,通过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师生严把实验室安全关,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通过本次检查,增强了实验室管理的安全责任意识,解决了实验室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本学期实验、实习实训等课程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真正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规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陈磊新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