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子工程系召开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业导师制启动及师生见面会

为创优良学风,更好地实施因材施教和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增进师生课内外的交流互动,实现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3月22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及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学生在致知楼B111教室,召开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2级大学生学业导师制启动及师生见面会,布置落实学院倡导的学业导师制工作,引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孙文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就学业导师的主要职责进行了说明,对学生们关于学业导师制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其次,展示了前两届学业导师制各位导师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及发表论文和专利等多方面的相关成果。以及部分老师和导生团学生分享了导师制以来所带来的成果成功相关经验。之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促进了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

学院推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旨在以学生学业指导为核心,贯彻“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专业特长,突出专业教师在学生思政教育的主体作用,强化学生的个性化培养,达到“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专业领域上创新”的育人目标,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本科人才。通过学业导师制,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充分发挥了专业教师的带头模范作用,有利于营造学院“狠抓服务育人,培育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于宏亮)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