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集中检查工作

为更好促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推进以及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9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以及各检查组成员对电气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和光电工程系开展审核评估材料和本学期期初教学材料集中检查工作。

此次各检查组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对教学基本材料的要求,检查教师的教学日志、日历、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基本档案材料是否完备齐全,材料质量是否符合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各系室审核评估工作是否具有亮点和特色;同时,按照学校教务处对期初教学基本材料要求,对教师本学期期初的教学材料,尤其是教案、教学PPT、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通过各项材料检查聚焦共性问题,全面推进材料整改,实现审核评估材料和期初教学材料高标准、高质量呈现。

夏显明针对此次材料检查强调五点要求。一是各系室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基本材料建设工作,这也是教师教学活动的基础性工作和根本性要求,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以高度责任感做好该项工作;二是针对学校即将全面进行的审核评估督查工作,各系室全体教师要认真整改本次检查出的所有问题,逐条对照、深入查摆,列出完整的整改清单,按时限要求逐一整改;三是各系室所有教师要端正态度、举一反三,再次深入、认真梳理教学材料,及时发现材料中的问题,立即整改,包括离退休人员的教学基本材料;四是要对材料进行科学合理归档,保证在规定时间内能够迅速找到所需的教学档案材料,达到随时调阅的要求;五是各系室要加强所有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方式研究与探讨,进一步推动过程性考核向更多课程延伸,同时要研究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考核评价方式。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材料和期初教学材料准备工作,强化各系室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要求各系室全体教师认真负责、恪尽职守,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加强能干事、干实事的本领,避免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突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材料整改落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樊晓宇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