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3年9月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东辅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国防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辅导员陈更强主讲,全体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参加。

活动中,陈更强从自身经历讲起,生动地引入国防教育主题,围绕国防概述、国防观念、现代国防建设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起国防意识,学习国防知识,进一步激发他们发奋读书、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夏显明指出,军事训练作为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事实践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包括爱国主义教育、体能技能训练、团队意识培养等内容,并具体部署了军训工作相关内容。

骆海邦强调,希望全体新生开好头、起好步,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要积极投身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主动参加军训;要不断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要自觉加强思想品德修养,锻炼培养综合能力,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王大为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11日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