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处领导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3日下午,科研处处长陈丰、副处长陈浩等一行4人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副院长樊晓宇和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夏显明主持。

夏显明从学院高水平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经费到账情况、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就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亟需科研处协助解决的问题以及科研工作未来发展改革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陈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科研工作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高等学校的发展中,科研实力是体现高校综合实力的重要表现形式,要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搭建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科研工作的投入和推动是关键。他强调学科方向凝练尤为重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应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地方经济社会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既要注重应用研究,也要注重基础研究,形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总体方案。

陈丰就如何“抓好”、“做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在平台建设基础上考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学院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实验室管理和服务机制,加大投入,努力改善科研平台条件,及时修订管理办法,为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增加动力。二是要增强科研团队意识,建设科研团队,发挥团队作用。学院要充分发挥顶层设计的作用,有针对性地提出方案,凝练方向,组织培育团队形成。要整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基础好、力量强的团队建设,争取实现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三是要提升科研项目总量,建立横向联系,紧密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拿出其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加强横向项目立项数量,促进科研总量的增长。四是要加大科研工作管理力度。面对新的形势,要优化管理制度的设计,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五是要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平台的作用,建立新的工作机制,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多形式的合作发展模式,使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人尽其职,物尽其用,合作发展,服务社会。

骆海邦对科研处精心安排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是提升学院发展,增强学院办学实力,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学院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应提前谋划、深入思考,做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实施方案,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建立新的工作机制,逐步解决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刘晓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