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届《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说明和要求

(注:毕业生登记表每人仅一份,请填写前认真阅读填写说明及要求,不返校同学用A3打印胶粘,此件装入本人档案,故不可用订书钉装订。请比照填写,如有涂改,后果自负;附件已上传,填写完毕于2020年6月5日前寄交自己辅导员。返校同学,以班级以单位,到敏行楼B104办公室领取纸质毕业生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好,于2020年6月16日离校前统一交辅导员签署班级鉴定意见。)

填写说明及要求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是高校毕业生档案材料的重要内容,是毕业生基本情况的全面反映,要认真详实地填写。为保证其统一规范,现说明如下:

本填表说明和要求是对“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填表说明的一个补充,是根据以往毕业生填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而制定的,要求所有填表人仔细阅读本填表说明和要求,并遵照有关要求认真填写“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1、毕业生须实事求是地填写本表,所有项目填写时一律用黑色签字笔或黑色圆珠笔,字迹要清楚工整,不能涂改。

2、表内所列项目必须全部如实填写,不得留空白,如有情况不明无法填写时,应写“不清”、“不详”及其原因,如无该项情况,亦应写“无”。

3、此表中除“班级鉴定、学院意见和学校组织意见”外,其它各项均由本人填写。

4、学校:填写“安徽科技学院”。

5、院系:填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6、专业:填写所学专业全称,如“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

7、填表日期:填写中文数字。全部填写“二〇二〇年六月十日”。

8、姓名、曾用名:姓名应写法定姓名(须与本人身份证、户籍卡以及学籍卡姓名一致)。有曾用名者可填写,没有写“无”。

9、照片:贴最近一寸正面半身免冠蓝底或红底照片。

10、出生年月日:应用阿拉伯数字,格式“ΧΧΧΧ年ΧΧ月ΧΧ日”,如“1989年3月9日”。

11、籍贯:填写本人的祖居地,,只写到县(区),如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不知道的看户口本);

12、民族:填写“汉”、“回”等,(不知道的看户口本);

13、现在家庭住址:要具体到寄信能收到的通信地址,如“XX省XX市(县)XX乡XX村XX组、XX省XX市XX区XX小区XX栋XX单元XX室”。

14、是否华侨侨居何处:否(如属华侨,按实填写)。

15、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一般填写“健康”、“良好”等,如有疾病应如实填写。

16、何时何地何人介绍参加共产党或共青团:

党员:如2017年5月13日在安徽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XX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间为召开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大会时间)

团员如2008年6月10日 安徽合肥XX中学经XX介绍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非党非团员填写“无”。

17、婚否?对方姓名、政治面貌,现在何处、任何职:未婚;如已结婚登记,张三,中共党员,安徽阜阳XX单位工作,任XX职。

18、家庭经济情况主要经济来源:例:家庭经济富裕(较好、一般、贫穷),父母农业收入收入(父母工资收入,父母公司经营等);或“家庭经济情况为人均元/月,主要经济来源为父母工资”等。

19、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填写院级及以上获奖情况,如"2017-2018学年在安徽科技学院获奖学金一等奖"、"2017-2018学年在安徽科技学院获三好学生称号"等;填写院级及以上处分情况,如"2017-2018学年在安徽科技学院受留校察看处分";若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处分,则填“没有受过任何处分”;若在校期间受过党、团及行政处分则应如实填写所受处分的时间、地点、原因和处分等级,由于表现突出而解除处分者,则应将解除处分信息填写清楚;奖励应填写清楚获奖时间、地点、原因和奖项,优秀毕业生称号在“何时何地因何原因受到奖励或处分”栏中要填写。

20、本人学历及社会经历:应填写清楚本人从小学以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经历时间上应连续不得出现空白阶段,中途间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也要填入,并加说明。“在何地、何校(或单位)学习(或任何职)”一栏填写格式应为XX;学校,小学(初中、高中、本科)”,“证明人现在何处”一栏填写格式应为XX;(证明人姓名,一般填班主任),现在XX单位”。如:

2004年9月—2010年7月,合肥市包河区实验小学学习,张洁,实验小学任教

2010年9月—2013年7月,合肥市第十中学学习,李明,合肥十中任教;

2013年9月—2016年7月,合肥市第一中学学习,王军,合肥一中任教;

2016年9月—至今,安徽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王延丽(填写自己辅导员),安徽科技学院任教。

21、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他们的姓名、年龄、在何地、何单位、任何职、政治面貌、现在与本人的关系如何:“家庭成员”指直系亲属(父母和爱人、子女);“主要社会关系”指与对本人影响较大、关系密切的亲友。如:

张某某 父子 46岁 中共党员 广东省梅州市凯月有限公司

丁某某 母子 46岁 群众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

张某某 姐弟 20岁 共青团员 广东省梅州市凯月有限公司

丁某某 甥舅 50岁 中共党员 广东省广州市地方税务局

22、自我鉴定:自我鉴定不能三言两语马虎应付,要先打好底稿,经修改无误后,再抄写上去。

(1)字数:不少于500字。

(2)内容:

①思想政治方面:是否维护祖国利益;能否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校院班各项政治活动(如政治学习、党团活动)中的表现。

②主要指能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纪律情况(如平时有无旷课、迟到、早退等);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的基础文明状况(如是否注重自身修养,是否热心和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工作,关心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等)。

③学习方面:是否具有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和献身科学的事业心;对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业务学习成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完成情况等。

④劳动观念和社会实践方面:能否积极主动地参加义务劳动和其他公益活动;在日常生活中的劳动态度,宿舍卫生值日中的表现,所在宿舍卫生状况,社会实践及第二课堂中的表现等。

⑤身体素质方面:是否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能否认真上好体育课;体育成绩及达标情况等。

⑥主要优缺点及今后努力的态度等。

(3)结束时本人要签名,时间2020年6月10日。

23、班级鉴定:应在辅导员指导下,由班委会、团支部共同讨论后做出符合学生本人的恰当评价,要概括地、实事求是地反映和评价该同学在校期间德、智、体等各方面的表现,突出优点、特点,不足之处用希望的形式指出,避免空话、套话。要组织专人认真填写,内容字数不得少于100字(可找班级字迹较好同学代写),填写完毕后找辅导员签名,时间统一填写2020年6月11日。

24、学院意见、学校组织意见处,由学院/学校填写,本人不能填写。

25、毕业实习单位和主要内容:填写毕业实习的单位名称及相关工作内容,如“在浙江省杭州市XX单位XX岗位实习,负责人事、内勤、办公室管理等)工作”(此栏要跟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协商后准确填写)。

26、毕业论文题目或毕业设计:填写毕业论文或设计的详细名称。

27、有何特长:请根据本人情况填写。如无特长填写“无”。

28、学习外语种类及掌握程度:已通过等级考试或获得证书的,填写国家大学英语(或其它语种)四级、六级等;没有获得证书的,填写英语(或其它语种)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达到国家大学英语(或是其它语种)三级水平。

29、本人就业意向:填写自己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或者是适合从事什么工作,或者填写已经签约单位名称或深造学校名称。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