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为加强国家一流课程和团队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根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工作部署安排,学院督导组开展了学院优秀教师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各系青年教师莅临现场观摩学习。

10月19日上午闫改珍博士在致知楼B309开展了一堂热情洋溢的《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教学示范课。闫改珍以一段双语科普短片《存储器原理》开启了同学们对存储系统的认知大门,接着以课堂讨论的形式,深入讨论了存储器的类型,性能差异和应用前景。生动有趣的课堂既培养了学生从学习资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对比、分析、总结的能力。通过信息化智慧教学手段,闫改珍将PPT课件、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学资源、自制教学视频与学习通平台相融合,结合教师精讲和课堂讨论,重点突出、主次分明地呈现了授课内容。多样化的授课方式,让课堂生动灵活,恰到好处的思政融合润物无声般的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滋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真正实现了《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的“教、学、做、竞、德”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

10月25日,安徽科技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汪婵老师在致知楼B306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课程。汪婵老师的课内容精炼、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信息量大、理论联系复杂工程实际,在课堂上灵活运用学习通平台开展提问、抢答、讨论等形式多样的互动式、探究式教学方式,做到循序渐进地启发式课程教学。并将信号与系统的相关知识点与其他专业课程的知识点有机结合,有效的提升了课程的深度和广度,让学生真正明白“学了什么”“学了干什么”。

通过示范公开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摸清教学基本规律,掌握教学创新方法,探索教学实践手段,提升现代化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平台。多年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能力建设和素质培养,注重落实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学院将继续保持优秀教师开展示范公开课的优良传统,定期举办此类课程教学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教风建设和国家一流课程、团队建设,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总体实力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