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月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敏行楼A报告厅举行了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暨表演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孜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本次比赛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沈竞成,管理学院辅导员姚姝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洪乃羽担任评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新生班级参赛辩手参加活动。

张成孜指出辩论赛的开展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思想,建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希望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这样理工底蕴较浓厚的氛围里,辩论赛的举办能够刮起一阵带有思辨色彩的人文春风。

表演赛由来自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八位辩手带来。比赛共分为立论陈词、质询、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部分。辩题为“如果人生是一本小说,角色和情节谁更重要”。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和反方选手表达清晰、层次清楚、逻辑严密、反应敏捷,就主观能动性的发挥与合理的人生规划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新生杯辩论赛将分四轮开展,辩论赛的开展将有助于培养我院学子的人文素质与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为进一步丰富学院“电创未来”文化节形式、强化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田昱博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