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减轻新生压力。同时促进新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夯实大学生健康成才的心理基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同各班心理委员于10月15日至10月30日在电气院组织开展了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心理展板宣传

10月15日,学院于众创空间前小广场进行心理知识宣传,通过绘制心理展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活动二: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10月18日由指导老师王延丽召开心理委员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一个总体的概括并对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基础培训。10月23日至10月2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分别在各班召开“心理健康”PPT宣讲班会,并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办法、人生价值去向导航等多个方面。

活动三:新生宿舍走访

10月19日至10月24日,心联召集各班心理委员进行新生宿舍走访,各班心理委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对学校生活是否适应这个问题出发,与同学们展开畅聊,并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和困惑。

活动四:开展心理健康电影赏析

10月24日至11月10日,以各新生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健康电影赏析,同学们通过观看心理电影促进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观看和讨论电影,帮助同学了解和识别自己和他人的情绪状态,增强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能力。通过赏析,电影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也可以启迪同学们的思考,促进个人成长和发展。进一步促进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

活动五趣味团建活动

10月28日,电气学院在新操场举办了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为主题的趣味团建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帮助团队成员更好地理解彼此,并建立更好的沟通和信任,从而更好地协作和配合工作,促进团队凝聚力的提升。为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新生适应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丰富的活动不仅帮助了新生对校园环境的适应,更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的成长,树立乐观积极的良好心态。(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摄影:李天傲)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9日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