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圆满完成本学期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在过去的一学期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运动会志愿服务、蚌埠市马拉松志愿服务、光盘行动志愿服务、绿色低碳志愿服务以及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以及每周的青年林打扫工作。下面将回顾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开展情况。

运动会志愿服务

在校运会期间,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展现出了高度的组织能力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参与赛前场馆的准备工作,包括布置场馆、设置比赛设备、检查安全设施等。同时,他们还帮助搬运体育器材、清扫赛场垃圾、维持跑道秩序、带领运动员到达比赛地点并宣告比赛信息。通过他们的努力,确保了场馆环境整洁有序,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了良好的比赛体验。
   校运动会的成功举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10月29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龙湖校区红鹰餐厅、金味祥源餐厅、天河湖餐厅发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光盘行

动”。志愿者们帮助食堂阿姨打扫餐桌、为同学们打饭的过程中,号召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清理学生在食堂浪费食物,同时耐心劝导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不仅自己吃多少打多少,还主动帮助阿姨给其他同学打饭,共同倡导节约粮食的理念。为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志愿者们还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标语,并设置签字板,供广大师生表达杜绝浪费粮食的决心。

49E3C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自觉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示范者、宣传者和带动者,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光盘行动”,共同为弘扬节约风气、保护粮食资源贡献力量。

“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活动

为了提高大学生对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唤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低碳环保意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11月22日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开展了关于“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活动。

本次活动11月22日下午13时40分开始,所有青协23级新生在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在食堂前小广场集合。通过在小广场设置Pu签到活动,收集大家手里的塑料瓶和快递纸箱。在“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横幅上签字,调动大家积极性,从身边小事做起,建设绿色校园!

2C040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了解绿色低碳的意义,并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养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行动力,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把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实践行动,用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汇聚起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强大力量。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月9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蚌山区龙湖老年保健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陈磊新全程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老人促膝围坐,面对面地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在敬老院中的生活状况,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敬老院内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暖意融融。

28643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社会老龄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打扫青年林

为提升校园环境的美观度并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学院青协每周都会组织一次青年林的环保活动。这项活动由会长及会长助理带领一个部门成员开展,大家带着垃圾袋和工具,认真地清理青年林的垃圾。
  在活动过程中,会长助理负责记录大家的劳动过程,而宣传部成员则会通过官方QQ进行推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次活动的情况。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为美化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外,青年林活动也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校园环境。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事业中,共同为创建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力和责任,也得到了社区和学校的广泛认可赞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段伟伟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