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浓情暖意庆冬至 共叙民族团结情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2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西辅楼308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副院长国海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陈磊新主持。

1AAE8

会议伊始,尚磊强调了民族团结、各民族互帮互助的重要性。他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将有助于深入了解各民族学生的生活和习俗,从而引导学院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正确把握各民族文化的关系,大力推进各民族文化包容互鉴和发展,在增强文化认同中坚定文化自信。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家乡的传统习俗以及民族特色,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所思所悟,同时也表达了在学习生活中因为民族文化不同而遇到的困难及自身成长发展的问题。国海与在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与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让民族团结的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有关于民族团结的宣传片,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提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各民族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刘鑫鸣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