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第五届“电气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届“闪电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3月2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创小团在众创空间320成功举办了第三届“闪电杯”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磊应邀到场指导,辅导员陈更强、校KAB创业俱乐部副主席杨臣光、创咖负责人陈莹侠、科创小团团长张扬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激烈的预选赛赛,共有十个团队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超新星、风暴之眼、科技火、研究小队、蓝色梦想、浮华、威斯盟、梦想创新队、老干妈牌AD钙奶、真队。

决赛在主持人介绍参赛流程后正式开始,各参赛团队陆续上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并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提问。

各评委老师从实际出发向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关于预算、资金以及模拟经营报告及建立基础等问题,个别团队因项目准备不够完善在面对评委的问题显得手足无措,但也有一些选手能快速组织语言全面的回答老师提出的专业问题。陈更强在比赛结束后对本场比赛的十支队伍做了细致的点评,指出同学们在思考问题以及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时应本着严谨的态度,既要发挥想象,开拓思维,又要结合实际,切实可行。

尚磊在指导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闪电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浓厚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他希望各参赛选手能从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再接再厉,带动身边同学,更多的参与到科创类比赛中去,将所学学科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巩固学院良好学风。

最终本次比赛由科技火团队摘得桂冠。赛后,各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摄影:欧鸿儒)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