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5月1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校保卫处在敏A报告厅联合举办“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暨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龙湖派出所所长米志刚主讲。学院辅导员杨勇、各班级宣传委员及2018级学生参加,报告会由校保卫处处长胡明主持。

米志刚首先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知识以及扫黑除恶与在校大学生的关系。随后他通过列举大学城发生的几起与大学生相关的诈骗案例,重点讲解并强调了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信息诈骗的内容及危害,以及大学生如何认识诈骗、如何防范诈骗。他强调,一是大学生要首先从自我改变入手,积极学习预防诈骗知识,拒绝未知贷款,谨防上当受骗;二是加强宣传干预,高校与公安机关要加强宣传,让这些“犯罪秘籍”暴露于阳光下。米志刚还针对近期大学校园出现的安全问题,列举了几点注意事项和防骗防盗的有效方法。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摄影:娄闯闯)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