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3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在致知楼C209举行“学习先进典型,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班团支书和团支部委员、学生联合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团员集体学习观看了视频《张富清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主要讲述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和黄秀文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张富清同志,拥有71年党龄的革命军人,为新中国立下赫赫战功,却深藏功名60余载。“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位老英雄的高度评价。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们的故事生动感人,深刻感染教育了在场的团员。

观影后,夏志国代表在场团员发言,他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对先进典型事迹的体会,同时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向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踏实能干的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张珉源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词激励了团员青年不忘入团初心、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最后,大家齐唱团歌,活动在庄严的团歌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钻研,提高素质本领,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为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