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辩论赛 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为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号召19级学生积极开展班级辩论赛,以赛促学、以赛交友、以赛提升。各班级纷纷响应,陆续开展辩论赛活动,班级学生干部担任本班比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场,从11月26号开始持续到12月6号。大赛主题由各班级同学自行选定,均贴近同学们生活、学习、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赛事规则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赛前,同学们围绕辩题认真收集整理资料及相关论据,通过观看优秀辩论赛视频,提高自己的辩论技巧。辩论赛过程中,各班双方辩手慷慨陈词、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不分上下;特别是决赛场,精彩连连,掌声不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1班同学在这次活动中积极性最高、参与人数最多、辩论赛质量最佳,获得了辅导员宋志华的高度评价。赛后,电气191班同学还主动咨询宋志华的意见,虚心接受建议、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不断提高自身逻辑思辨能力。

此次辩论赛作为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切磋、增进友谊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发展了学生个人潜能,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