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奖访谈】之一: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江丹

不忘初心 青春飞扬

人物简介:

江丹,女,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11月出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曾获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西门子杯校赛“优胜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工作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

不沉浸与过往,在奋斗的路上永不止步,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安科的江丹,从没有松懈过,她深刻的认识到:考入大学的远远不够的。对于在大学中如何实现自身价值这个问题,她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并一直为之努力奋斗,因为有了方向,她一直都是明朗赤诚的。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大学入学之际江丹就暗下决心,向着自己的梦想奔去。

大学生活里,通过积极参加活动的她学到了很多课本上不曾拥有的知识,这让她在学习专业课时,更是得心应手。从校数学建模比赛到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再到校“西门子杯”比赛,各类活动中都有江丹的身影,为了班级的荣誉,她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活动和比赛,尽心准备。因为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她在多项活动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她收获很多以前未曾掌握的学习方法和技能,增长了自己的见识。

谈及学习时,江丹更是有着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会积极发掘课程的优点,让自己在上课时始终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能够更专注的听课,平时上课的时候严格要求自己,跟着老师的思路走,随时记笔记。江丹认为上课玩手机很容易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不利于之后的复习和考试。邻近期末考试时候,她经常会和室友一起学习,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互考,使记忆会更加深刻。对于专业知识她认为记忆是很重要的,但也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背书时要整理框架,将知识点联系起来,理清思路。谈起专业课,她说专业课一定要认真听,她感觉很幸运学院里拥有很多优秀的专业课老师。正是因为这样的方法,江丹在班级的排名也一直是名列前茅。同时,她提及应趁早了解自己的专业,通过查阅专业期刊等方式让自己对专业有更深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

在工作上,江丹有着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曾任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的她,积极借鉴经验,带领干事积极开展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为责任,她充实的过着每一天。平日里朴素节俭的她在生活上同样也是一丝不苟,在寝室里,她和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在文明寝室评选中,她与室友一起协作,寝室连续两年都获得过“文明寝室”称号。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让江丹在思想上也有所成长,而一如既往地向党组织靠拢则是她坚定的目标,已是预备党员的她为了成为正式党员依旧不懈努力着。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前往幸福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在这条路上,有过辉煌,有过失落,但这些都没关系,只要在路上,永远都不算迟。她很庆幸自己清楚的认识到了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从而才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拥有属于她的舞台。她更拥有了一颗感激之心,感谢父母,感谢大学,感谢生活。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