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电信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12月10日下午,电气电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致知楼B103开展理论集中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电气电信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宋志华主持。

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得共产党员。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得病变,“总开关”没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宋志华强调了,同学们作为班级党员,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从现在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受金钱、权力、地位等的诱惑。

通过本次的理论学习,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学习,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