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劳动周

为促进大学生能够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奋斗、扎实、创新、奉献的精神,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继上次举办的社会劳动和家庭劳动之后,5月1日至5月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劳动周”活动。本次活动的宣传和评选在QQ线上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各班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2019年劳动模范事迹”,各班级根据参赛要求,踊跃报名,班级同学一起观看“2019年劳模风采展播”、“听劳模讲故事”等视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2班班长谢英豪反馈道:学习了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后,班级同学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二是参赛同学在QQ空间发表关于“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说说,并在评论里说明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读原著、悟原理、讲感受。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他要求广大青少年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学院劳动周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积极有效地宣传了最美劳动者的先进事迹,另一方面引导学生甘于奉献,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