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创新劳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高校劳动教育,继社会劳动、家庭劳动、学校劳动之后,5月6日至1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又举办了以“动手,创新”为主题的创新劳动,旨在提高学生创造性劳动的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创新劳动提倡学生“放飞思路,创新至上”,活动形式主要是倡导同学们学会旧物新想、变废为宝,利用身边的旧衣物、箱子、盒子、罐子等生活废弃物品,经过一系列创新改造,制作出全新的、价值更高的物品。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创新。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92班徐笑茹将洗衣液瓶子,通过一番精心修剪制作出了形象逼真的夏日吊兰,并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了妈妈;光电科学与信息技术192班党瑞萍利用旧纸板和绳子制作的精美小吉他,小巧可爱;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81班方嘉靖手工DIY鸡蛋,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不仅承载着劳动育人、劳动创新的时代任务,更承载着砥砺大学生公共服务精神的教化功能。学院创新劳动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可以引导学生学会思考、学会创新、乐于动手实践,另一方面将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的结合,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1:51